有機會在大學時期交換是難得的經驗!(But,目前只能先等疫情趨緩了)

交換時間:2019/08~2020/02

交換地點:北京海淀區_北京交通大學_計算機學院



一、機票

校方很晚才公布確切的接機及開學日期,記得與校方確定接機時間再買機票!

機票可選擇 1.旅行社代辦 2.自行購買

我因為去回程不同地點所以分開購買,價格稍貴,僅供參考~

去程(旅行社代辦):桃園國際機場-北京首都機場(託運行李30kg) $10000初

回程(攜程APP上購買):上海浦東機場-桃園國際機場(托運行李30kg) $6000初

❗️❕有些學校不會派人去接機,視交換的學校而定

❗️❕建議買時間早一點的機票,去到當地還能整理宿舍及行李等

二、證件資料

✔️ 台胞證、護照、國際學生證(以上多帶一份影本)

✔️大頭照x3

✔️人民幣(¥20,000萬為上限)、信用卡(開啟跨國提款)

三、行李

我帶了一後背包+一腰包+手提電腦,兩個行李箱一大一小,出去玩用小行李箱很方便

以下為行李清單,可自行新增刪減:

✔️個人衣物:夏/冬衣褲各x3、羽絨/厚/薄外套各x1、帽子、圍巾、耳罩、襪子

✔️貼身衣物:內衣/褲x3、發熱衣、秋褲、免洗內褲(旅行用)

✔️鞋類:布鞋、室內脫、雪靴

❗️❕衣物鞋類在淘寶都有,不用帶太多去

❗️❕寢具可先請當地小夥伴代買,或接收上一屆交換生的

❗️❕以上可以用壓縮袋裝起來,會節省很多收納空間

✔️生活用品:行動電源(手提行李)、旅行用衣架、小型吹風機、轉接頭、鏡子/梳子、文具、雨傘、抹布

✔️衛生及盥洗:衛生棉、醫療口罩、棉花棒、眼鏡/隱眼/藥水、牙刷/牙膏、毛巾/浴巾、洗面乳、旅行用盥洗(其餘當地再買)

✔️保養及化妝品:化妝水/乳、卸妝水/棉、面膜、化妝棉、指甲剪、修眉刀、各類常用化妝品

❗️❕衛生棉、隱眼先準備好,以防買不到自己常用的牌子,就算有價格也會比較貴

❗️❕保養/化妝品當地都有,部分價格微貴(如面膜、防曬......),自行斟酌需不需要帶

✔️藥品:感冒藥、止痛藥、退燒藥、維他命、胃藥、藥膏、OK蹦、痠痛貼布

✔️餐具:保溫瓶、環保餐具、水杯

✔️食品:沖泡飲品、伴手禮(泡麵、鳳梨酥、台灣明信片都適合)

❗️❕大部分宿舍內無法使用高功率產品,不建議帶快煮鍋等,真的用不到

四、手機網路

台灣的手機門號可先至門市詢問,可否降低費率或轉為預付卡

中國的手機門號帶上台胞證與人民幣付款就行了,我抵達的第一天就在學校附近的中國移動申辦

有了門號後才可以去當地銀行開戶,我是在中國銀行辦理,學校附近有多間銀行可以選擇

❗️❕記得先去申辦手機門號,才可以在當地開銀行帳戶&使用行動支付

❗️❕VPN在台灣要先下載,免費APP穩定度都不太夠,我自己是有另外花錢購買的

五、實用APP

📌 旅遊

‧高德地圖

‧鐵路12306:訂火車票

‧滴滴出行:打車 or 共享單車使用

‧攜程:購票、住宿

‧大眾點評:美食攻略

📌 通訊

‧微信、支付寶

‧微博

‧網易郵箱

📌 購物

‧淘寶

‧美團、餓了嗎:外送

📌打發時間

‧百度

‧小紅書

‧愛奇藝、bilibili



若是有任何疑問或遺漏的,也歡迎留言給我!

之後會再繼續更新我的交換點滴~See you~

 

【中國交換】北京交換生的那些事|北京交通大學(BJTU) 校園環境 → 請點我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P 的頭像
    小P

    小P🐷生活紀錄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