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這件事我想了很多年,從高中開始直到我碩一時才真正踏進診所諮詢,

我在諮詢前就做了很多功課,也很清楚自己的矯正需求,想改善......

✓ 大笑時上排牙齦露出

✓ 牙齒不亂,但側面看時嘴巴凸凸的

咬合必須要正常

我是在彰化員林矯正,除了因為自己的本地人外,也評估了自己雖然在外地上課/上班,但一個月會回家一次,就可以順便去調整牙齒~當初在查員林牙齒矯正的資訊真的好少,所幸我自己整理一篇吧!

(在員林共諮詢了5家診所,個人主觀體驗如下我的彰化牙齒矯正紀錄─諮詢篇(骨暴/笑齦)


高詳牙醫

1. 矯正療程初估

  • 戴蒙式,費用:$100,000
  • 需拔四顆牙,費用:$800/顆
  • 骨釘一根,費用$10,000/根
  • 2~2.5年

(初診收費 $150,後續確定要在診所矯正才會有細部的拍照等)

2. 主觀感受

  • 優點:若不需拔牙打骨釘等,費用是真的便宜
  • 缺點:(1). 醫生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很忙,諮詢的過程中都弄得匆忙,讓我覺得很不專業

 (2). 雖然有順便幫我洗牙,但是洗超快的......重點是也沒有洗乾淨QQ

 (3). 診間不是獨立的,病患與醫生的對談都聽得見,比較沒有隱私

➥ 諮詢時的感受不太好,走出診所時就已經決定不在這處理牙齒了

 

銓威牙醫 ❤️

1. 矯正療程初估

  • 傳統式,費用:$110,000
  • 需拔四顆牙,費用:$800/顆
  • 骨釘二~三根,費用$5,000/根
  • 2.5年

(初診收費 $50,有先拍口齒x光做評估)

2. 主觀感受

  • 優點:(1). 看診前有先給問卷填寫,了解矯正需求

 (2). 醫生很客氣,看完問卷後非常仔細地傾聽我所提出的問題

 (3). 診間是獨立的,保護隱私的同時,環境也很舒適​​​​​​

  • 缺點:(1). 醫生的病患多,看診時段也不多

➥ 後續友人有矯正需求時,我也蠻推銓威牙醫的,自己後來沒有選擇的主要原因是更中意另一家診所的治療方案

 

高新牙醫 ❤️

1. 矯正療程初估

  • 傳統式,費用:$135,000(包含拔牙與骨釘)
  • 需拔兩顆牙
  • 骨釘三根
  • 2.5~3年

(初診收費 $100,後續確定要在診所矯正才會有細部的拍照等)

2. 主觀感受

  • 優點:(1). 醫生很客氣+溫柔,非常仔細地傾聽我所提出的問題 & 矯正需求

(2). 依照著我的臉型說明矯正療程方案,讓我在剛諮詢時就很清楚接下來要面對的療程為何

(3). 診間是獨立的,保護隱私的同時,環境也很舒適​​​​​​

(4). 若後續有多拔牙或多打骨釘,費用是不會再多收的

  • 缺點:(1). 費用是最貴的一家

 (2). 醫生的病患多,看診時段也不多

雖然費用比較貴,但醫生提出的療程是最接近我所想要的樣子,也是第一位在一開始就很清楚跟我說明能收進多少牙齒與建議我可以考慮做齒槽骨手術的醫生

 

綻美牙醫 ❤️

1. 矯正療程初估

  • 戴蒙式,費用:$115,000(包含拔牙與骨釘)
  • 需拔兩顆牙,費用無
  • 骨釘兩根,費用無
  • 矯正時間不定

(初診收費 $150,有先拍口齒x光做評估)

2. 主觀感受

  • 優點:(1). 矯正費用令人心動

 (2). 看診前有先給問卷填寫,了解矯正需求

 (3). 診間是獨立的,保護隱私的同時,環境也很舒適​​​​​​

(4). 若後續有多拔牙或多打骨釘,費用是不會再多收的

  • 缺點:(1). 醫生的病患多,不好預約

綻美的矯正費用真的讓我好心動,不過醫生很明白的一開始就跟我說他的療程可能無法達到我所想要的樣子(也算是非常誠實XD)

 

時代牙醫

1. 矯正療程初估

  • 傳統式,費用:沒有問到
  • 需拔四顆牙

(初診收費 $50,後續確定要在診所矯正才會有細部的拍照等)

2. 主觀感受

  • 優點:(1). 醫生有順勢幫我洗牙,洗蠻乾淨的

 (2). 很好約診

  • 缺點:(1). 診所比較老舊傳統,環境沒有那麼舒適

在醫生聽到我希望能改善笑齦後......醫生直接跟我建議可以去正顎(?)所以後續就沒有再繼續評估我的矯正療程了

 


以上分享希望有幫助到也有矯正需求的各位,若有其他問題歡迎留言給我喔!

在高新診所的矯正日記我也會整理後再更新上來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P 的頭像
    小P

    小P🐷生活紀錄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